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校关工委副主任李绍文应邀为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作专题报告
2023-11-20 15:4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厚植广大青年学生家国情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关工委副主任、“五老”宣讲团成员李绍文教授应邀,于11月16日下午来到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为青年大学生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志有识有为青年”》的专题报告。校关工委、学院二级关工委以及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等近三百人参加报告会。

李绍文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在过去的百年里,中华民族的屈辱史、中国革命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以不屈不挠的斗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程。

报告会上,李绍文教授勉励青年师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专题报告会,不仅充分整合了校关工委和学院二级关工委的育人资源,形成了强大的育人合力。“五老”宣讲团的倾情参与,使得报告会更加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诗词歌赋的宣讲形式,让报告会更具有趣味性和互动性,也更加符合青年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学习习惯。

今后,学校关工委将进一步联合院系二级关工委,深入挖掘和发挥“五老”历史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的优势和作用,积极探索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助力学校思政建设不断创新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关工委在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面向未来科技发展 好好上大学 ——我校原校长罗士喜教授为2023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