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面向未来科技发展 好好上大学 ——我校原校长罗士喜教授为2023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2023-11-15 10:2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五老”思政育人作用,2023年11月9日下午,我校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原校长罗士喜教授应学校邀请,为2023级新生作《面向未来科技发展 好好上大学》专题报告,校关工委、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及龙子湖校区各院系二级关工委相关领导及部分学生代表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罗士喜教授为师生详细阐述了科技创新对国家民族的重要性以及五大新兴科技带来生产生活、经济发展、管理方式、粮食安全和人民福祉的变革。他指出作为强国一代的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家国情怀、学习各类课程和多种专业知识和技能,成为复合型人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他还对2023级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承校训和校风,热爱党和国家,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革命意志,厚植家国情怀,勇做时代先锋,承担家庭、社会和时代的责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整场报告会历时三小时,罗校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充分体现了退休老干部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真挚心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关工委副主任李绍文应邀为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您为育人奉青春,我为银发献爱心——我校二级关工委积极参与敬老助老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