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您为育人奉青春,我为银发献爱心——我校二级关工委积极参与敬老助老活动
2023-10-24 14:5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金秋十月,重阳佳节。我校各学院二级关工委积极调动青年学生志愿者,以各种形式深入参与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可爱的零零后们,用散发着青春和智慧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表达了对学校广大退休教师的敬意和关怀,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在北龙、英才校区,由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二级关工委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一大早就来到学校重阳节游艺会活动筹备现场,协助搬桌子、拉彩旗、装展架、摆椅子……积极热情地参与到活动现场的布置和准备工作中。游艺活动开始后,这些身着色彩鲜明的志愿服务马甲的同学们,穿梭于活动现场活跃在各个角落,他们有的协助老同志参与游戏项目,有的为老同志拍照留念,还有的为老同志加油打气。青年学子与退休教师的欢声笑语营造出老少同乐的温馨氛围,形成游艺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青年志愿者协助布置活动现场

青年志愿者在北林活动现场协助老同志参与活动

青年志愿者在龙子湖活动现场协助老同志参与活动

青年志愿者在英才活动现场协助老同志参与活动

在北林校区家属院,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二级关工委组织制冷协会的22位青年志愿者,先后来到18位退休教师家中,为他们义务清洗空调室内机滤网。经过了一个夏天的使用,老师们家中的空调滤网普遍布满了灰尘和细菌。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仔细小心地将滤网拆下,用专业的清洗剂和工具进行清洗。在清洗过程中,他们还向老教师介绍了空调的使用方法和日常保养方法。同学们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让老教师们更加了解空调的性能和正确的使用方式。

青年志愿者帮助退休教师清洗空调滤网

您为育人奉青春,我为银发献爱心!此次二级关工委组织的一系列敬老助老活动,不仅体现了学校对退休老教师的关注和关爱,也为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使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得到了提高,有效地发挥了二级关工委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重要育人作用。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二级关工委青年志愿合影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二级关工委青年志愿者合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面向未来科技发展 好好上大学 ——我校原校长罗士喜教授为2023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校关工委举办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