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校关工委举办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
2023-06-29 19:3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好党的二十大,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我校关工委年度工作安排,2023年4月至6月,校关工委全面开展了“读懂中国”系列活动。在校关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学院二级关工委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育人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举办了“读懂中国”系列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展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思想境界,积极营造为学校发展和育人工作做贡献的干事氛围。

举办“青老共话”大讲堂

 4月初,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弘雅书院关工委、国际教育学院关工委承办的“青老共话”大讲堂,相继在龙子湖、英才校区开讲,吸引了近千余名师生前来聆听。“青老共话”大讲堂的成功举办,切实发挥了校关工委依托“五老”优势,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作用。

“青老共话”大讲堂——关工委副主任李绍文教授为师生做主题报告

举办“情蕴校园”育人沙龙

 5月份,校关工委和二级关工委从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相继开展了“情蕴校园”育人沙龙及“青老共话”思政工作沙龙活动,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们深入青年师生中间,以座谈沙龙的形式,讲革命故事、谈入党初心,与青年学生深入开展思想交流。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关工委副主任李绍文教授与学生党员代表座谈

抚昔追今,砺行致远——原校党委书记耿福德与学生党员代表座谈

弘雅书院二级关工委举办“青老共话”思政工作沙龙活动现场

开展“五老事迹”微视频制作

 4月至6月,校关工委组织媒体编排专业的学生,组建录制团队,架起三脚架,背起照相机,拿起麦克风,走进“五老”的身边,与老党员、老同志近距离深入沟通与交流。

退休党员彭爱娟老师为同学们现场传授剪纸技巧

关工委副主任李绍文教授录制“读懂中国”视频拍摄现场

原校党委书记耿富德在阅览室和同学们交流

开展红色作品征集活动

 4月至6月,校关工委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翰墨新征程”为主题,在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红色作品征集活动。此活动以离退休职工为视角,通过书法绘画、文学创作、摄影图片等形式,表达了全校离退休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如磐信念,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及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发生的变化。

学习二十大,翰墨新征程书法笔会活动合影

学习二十大,翰墨新征程书法笔会活动现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您为育人奉青春,我为银发献爱心——我校二级关工委积极参与敬老助老活动
下一条:铭记历史感党恩 砥砺前行跟党走 ——“学习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专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