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五老”讲党史 入脑也入心 ——旅游学院开展“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二)
2021-06-13 08:3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德育工作建设的有机结合,引导广大青年爱国爱党,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6月10日下午两点半,旅游学院特邀原河南商专副校长张平安教授,在合404教室开展“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李喜民主持,离退处党总支书记陈进良,离退处副处长宋葵,旅游学院院长王德静,以及旅游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张平安教授对党领导七十年的经济工作进行回顾,并对“关于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的展望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分享。首先,张教授带领同学们对历史上主要的五年计划作出回顾,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例来说明前后几十年来我国在经济上的迅速发展变化,提醒同学们要以史鉴今,不忘来时路。接着,张教授提到“十四五”规划的特点,指出其核心要义是“三新”,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又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作出相关诠释,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另外,张教授提及中国经济在世界上的地位,当今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国际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逐年递增,中国已成为全球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中国经济的持续活力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既要不忘来时的路,也要走好前行的路。张教授号召同学们,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热爱党、忠于党,坚持党中央的正确领导,达到以史鉴今的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鸿鹄之志,肩负历史使命,勇担民族复兴的重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等方面严以律己,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党的建设中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关工委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