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
2021-06-12 13:0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学校“五老”的优势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于6月11日下午,开展了“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活动邀请到原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耿富德做党史学习报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陈进良、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组织部副部长柴华、学院党委书记杨行昌、党委副书记蔡中民出席,学院辅导员和150位学生参加,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杨行昌主持。

杨行昌书记隆重介绍了耿富德书记,并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邀请到离退休的老干部分享党史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很有意义。他强调,开展党史教育是围绕建党一百周年持续进行的一项长期工作,也是在大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感的重要措施,我院学生应该从“五老”的党史学习分享中继承红色基因、体悟革命情感,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17DAF

耿富德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党中央对于这一次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概括起来说就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达到的目的是四句话十二个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党史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三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跟党走。耿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得教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学生为耿书记献上了鲜花,掌声久久未能停息。

1EA90

通过此次“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艰苦奋斗和丰功伟绩,增强了责任意识,引导青年学生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做到饮水思源,学会感恩,不忘历史,感恩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进一步促进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根植于心,外化于行,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五老”讲党史 入脑也入心 ——旅游学院开展“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二)
下一条:“五老讲党史,传承红色情” ——旅游学院开展“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一)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