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五老”进校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14 10:3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从“一叶扁舟”到“一艘巨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为加强对学生的党史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5月1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五老"进校园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227会议室举行。本次教育活动由我校“五老”宣讲团成员聂英选教授主讲,学校离退休职工(党委)工作处处长柴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桂朵、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辉和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活动,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和党员学生90多人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聂教授和大家共同分享了我校精心制作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宣传片。通过活动宣传片的播放,聂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西方列强侵略中国的屈辱历史,以及无数仁人志士为此奋起抗争的热血故事,从太平天国运动试水讲到辛亥革命推翻帝制,新文化运动的先进知识分子们从风雨中走来,南陈北李,慷慨救国,中国共产党成立,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党的历史被聂教授娓娓道来,同学们心中的热血也随之被点燃。

跟随聂教授的讲述,历史的书卷向前延伸,聂教授以大量翔实的史料和生动的图片,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与探索,以及所取得的胜利与辉煌。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在科技兴国、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成果。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彰显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通过聂教授的讲述,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

聂教授用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所学,深情讲述红色故事、党史故事和革命英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既朴实、又生动,接受宣讲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学习加深了对党情、国情、世情的认识,经受了崇高精神的洗礼,点燃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今后,我院将继续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请“五老”进课堂,展示他们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博大胸怀和高尚情操,发挥他们了解历史、熟悉党史的政治优势,大手拉小手,搞好传帮带,教育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五老”进校园讲党史专题报告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