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用爱心之光​照亮世界
2018-05-28 14:48 朱世仁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纪念爱心协会创建十七周年

我为什么要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中创建爱心协会?因为“爱”是人类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

“爱心”是人类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魂爱心思想”是推进爱心行为的动力源。“爱心精神”是强化爱心行为的发酵剂。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担负着传承爱心思想,弘扬扬爱心精神的重任,应该自觉主动的践行。

21世纪是人类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世纪,是现代化的世纪,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大学生是科技尖兵,必将发挥无限的效能。人的伟大属性就是具有恒定的爱心和良心。爱心、良心就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明持续传承数千年的“根”。“良心”是什么?良心就是不忘本,会报恩。“本”是什么?本就是人的身躯、知识、技能和生存环境。人的身躯是父母给的,知识技能是老师教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条件是家庭、国家、人民提供的,应该真心实意地孝敬父母,尊敬老师、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爱资源、热爱环境、热爱自己,公而忘私,乐于助人。

爱心,决定人的行为,恒定人的一生只做有诚信的好人,只做有善心的好事,自觉主动勤奋学习、提高技能、热心创业、创创新奉献于国家服务于人民,就是最有爱心的人。人生具有饱满的爱心精神,人的形象就美好了,人生价值就提高了。所以树立爱心思想,弘扬爱心精神就是提升人生价值的核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对祖国、对人民施展纯正爱心的特征。把爱心思想转化为爱心精神,是一个由内涵向表征过渡的过程,也是一个思维革命斗争的过程,必须终生好而为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牢记使命,提升素质,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下一条:我校关工委工作人员听取《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特点分析与思政工作创新》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