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通知公告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报道>>正文
抗疫路上,我们始终在一起 ——离退处助力抗疫系列报道(二)
2022-05-12 18:2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随着我校疫情突发,北林一、二家属区封控,学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疫情风险和挑战。

北林家属区居住着离退处张青、马伟民、王玮三位同志。疫情爆发以来,他们不顾病毒传播风险,一方面按照学校号召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另一方面按照离退处要求,对封控区内居住的离退休职工,尤其是患病行动不便、高龄独居的老同志,进行全方位排查,及时了解其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生活物质储备情况,掌握密接隔离老教师的生活信息,确保每一位退休教职工封控期间家庭基本生活所需不受影响。封控期间,帮助封控区患重病需外出就医老教师协调就医流程,为年老多病独居老教师解决生活物资采购,关注并缓解老同志封控期间的心理压力,及时向其通报传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在防疫物资发放、物流快递传送、入户核酸检测等这些每时每日重复的工作现场,都有他们熟悉的身影,不论白天或深夜,哪里需要他们就在哪里……

马伟民老师居住在北林一区。家属院实施封控后,他毫不犹豫放下刚刚手术出院在家需要陪伴、照顾的3岁大的儿子,不惧风险第一时间冲进了一线抗疫战场,协助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帮助二区高龄退休教职工做好生活物资保障、核酸检测和流调排查等工作。

张青老师居住在北林二区,做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一声号令挺身而出。在家属区他即是有着96家住户的单元楼栋长(原楼栋长隔离),同时又是志愿服务者,还要负责高层住房老同志的居家防控排查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日夜劳作,连续数日每天仅休息几个小时,从发放中药、搬运防控及生活物资、运送快递到凌晨四点开始配合入户核酸检测……不辞辛苦的奔波在防控一线,经常是到家后倒在沙发上睡着,醒来吃几口饭又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王玮老师与老父亲及年幼的两个孩子居住在北林二区。防疫工作中,他每天夜晚坚持在家属区排查聚集活动的老同志和教职工。了解掌握二区六栋家属楼离退休教职工的封控情况,关注慰问独居老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同志解决生活必须物资,冒雨前往老同志家里送菜和其他各种急需生活物品。5月10日凌晨,由于连续的劳累,突发肾结石,疼痛难忍。因为在封控区,就诊非常困难又怕给同事添麻烦,他硬是坚持到上午七点,才联系120送到医院诊治。经过诊断输液治疗有所好转后回到家保守治疗,期间还不忘防疫工作,一边治疗一边投身到服务老同志工作中。

陈海燕老师居住在英才校区家属院。做为离退处信息专员,她担负着离退处及400余名老同志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上报。这项在其他人看似简单的统计工作,但 对于老同志人群却不简单:电话打不通、打通没人接、有人接了扯着嗓子沟通电话那头却喂喂喂的听不见是常有的事。疫情发生后,她不仅加班加点完成各类信息工作,还义无返顾投身于英才校区一万三千余名在校学生的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中,由于近期天气变化无常,每天穿着蓝色防护衣一干就是8、9个小时,时而热一身汗、时而冻得哆嗦,但她从无怨言。

李帅堂老师居住在英才校区家属院,爱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两个孩子尚年幼需要照顾。疫情爆发后,夫妻两人并肩作战助力抗疫一线。其爱人因为工作特殊,疫情发生后主动到医院隔离病房一线救助危重病人。李帅堂同志得知学校志愿服务人员急缺,放下家里上网课的学生和需要照顾的4岁孩子,只身投入到这场抗疫战争。为便于帮助运送核酸检测物资和医护人员,给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和家属院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他每天早上6点开着自家车辆,往返于办事处和学校之间,有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医护人员运送工作。

“放心吧,咱离退处的老师经常来看我,就像亲儿子一样!”这是老同志给子女打电话的真实描述!朴实而又亲切!我们一点点的付出,却得到老同志这样的肯定和夸赞!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辛苦了,可爱的老师们,你们只是学校众多舍小家为大家服务的志愿队伍一小部分,相信大家只要人心相向,所向披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定会重启风暖人间草木香!加油!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心组织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离退处助力抗击疫情报道(三)
下一条:同心协力 奋起抗疫 ——离退处助力抗疫系列报道(一)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