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本科高校豫东协作组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12-05 10:5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本科高校豫东协作组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召开。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高治军,关工委副秘书长刘学军及豫东片区15所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关工委副主任李绍文、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聂莉、联络员单珊参加会议。

会上,李绍文代表我校关工委做了题为《思政教育正当时,银龄育人谱新篇》的工作汇报,从“以丰富活动为抓手,以促进成效为推进”的角度重点汇报了我校2023年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从党委重视、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经费保障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关工委“达标创优”实施准备情况。与会代表重点围绕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关工委组织建设“达标创优”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本校工作实际开展“达标创优”进展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省关工委副主任高治军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各校关工委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突出育人实效。同时,要在“五老”队伍接续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力争从制度上实现人员顺利交替、事业有序街接,吸引更多优秀“五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希望豫东协作组各高校在省教育厅关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2024年度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关工委对新时代如何发挥关工委作用优势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和思考。下一步将以开展“达标创优”工作为契机,紧密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突出“五老”优势,发挥配合补充作用,在加强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建设、强化宣传引领上下功夫,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的重要作用,努力推进我校关工委事业高质量发展、焕发新时代生命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读懂中国五老事迹视频展播——《初心》彭爱娟访谈
下一条:学校关工委在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