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校关工委举办“青老共话”专题报告会
2023-04-09 09:3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育人工作,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4月6日下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老共话”大讲堂,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讲。此次大讲堂由弘雅书院关工委承办,特邀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李绍文教授作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专题报告。弘雅书院、离退处及3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弘雅书记党委书记田景丽主持。

    报告中,李绍文教授结合自创的诗歌——《天地颂》,从南湖船头一盏灯,开天辟地放光明,到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咱,欢天喜地迎复兴……以不同时期党的目标任务为切入点,声情并茂讲述了中华民族的屈辱史,中国革命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中“不忘初心”的风采,弘扬了革命先辈拼搏奋斗的精神。李绍文教授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红船会议到党的二十大召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百年风雨磨练中愈发彰显的是一颗不变的初心。通过聆听李绍文教授的报告,我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

   此次“青老共话”大讲堂活动,是我校关工委“五老”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的延续,旨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继承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天地颂

霜枫

南湖船头一盏灯,

开天辟地放光明。

二十八年艰辛路,

感天动地奋斗情。

天安城楼一声呼,

改天换地世界惊。

百年踔厉再奋进,

晴天绿地欣向荣。

中华喜开二十大,

顺天应地新长征。

习总书记领导咱,

欢天喜地迎复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铭记历史感党恩 砥砺前行跟党走 ——“学习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校关工委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