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喜讯:我校关工委在省教育厅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2-12-22 14:4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通知公布了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名单。我校关工委报送的《对红旗渠的点滴回忆:讲讲红旗渠的故事》《情系青年成长 助力脱贫攻坚》《余晖舒深意 晚霞尽真情》分别获得征文类一、二等奖,视频《初心》获微视频类一等奖。至此,我校关工委在教育厅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已连续三年荣获佳绩。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今年上半年,省教育厅关工委根据教育部关工委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此次活动全省高校共推荐征文作品157篇,微视频作品79个,舞台剧作品6个。我校关工委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与院系二级关工委密切配合,积极组织“五老”同志热心投入到活动之中,选送的四篇作品均获嘉奖。

 

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关工委将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弘扬“五老”精神,进一步组织开展好“读懂中国”活动,将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加强“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围绕中心,主动融入“三全育人”体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学校立德树人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豫教关【2022】23号.pdf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关工委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巧手喜迎二十大,桑榆真情颂党恩——校关工委举办彭爱娟老师剪纸艺术展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