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朝阳、夕阳共此时
2017-06-30 15:0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朝阳、夕阳共此时

——朱士人教授与青年学生座谈

日前,在龙子湖校区生工组团A307教室,一场以《献爱心,尽责任》为主题的“夕阳与朝阳对话”讲座,正在祥和温馨的氛围中进行。这是我校92岁高龄的退休教师朱世仁教授在与我校食品工程学院共进社、动物科技学院爱心协会、河南中医药大学白芸苹贫困生基金会、河南中医药针灸医疗志愿者协会等协会的代表50余名90后青年学子在进行对话座谈。

朱教授退休30多年来,一直保持退而不休,秉承为师育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坚持义务服务三农,把所掌握科学知识手把手传授给农民,把爱无私的奉献给了“三农”建设。16年前,朱教授亲手组建了 “爱心协会”,带领爱心协会成员,长期坚持讲奉献、献爱心、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他讲到:人生最大的意义就是献爱心,尽责任。爱父母,以表达养育之恩;爱师长,以表达教育之恩;爱党、爱祖国,以表达爱国之心;还要爱社会、爱环境、爱自己。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献爱心的主力军,能成为爱心协会的会员,是人生的一大幸事,要珍惜这一荣誉。知识青年是国家的栋梁,是家庭的顶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中国梦,需要大家献爱心、尽责任。爱心协会的会员都是阳光青年,每个会员都是一个小太阳,时时处处要点亮自己,照亮别人,照耀未来。

爱心协会的代表与朱教授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做阳光青年,让家庭、周围和社会充满爱,充满阳光和快乐。

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离退处副处长王爱荣、副处长陈小改参加了座谈会。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工委

2017年6月26 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17年教育关工委培训班学习汇报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南省离退休干部“不忘红色初心·助力出彩中原”原创诗词大赛通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