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关工委“读懂中国”探访“五老”活动作品获奖名单“出炉”
2019-10-08 14:27 单珊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大学生思量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我校关工委按照《省教育厅关工在全省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办关【2019】129号)要求,于今年3月至7月组织我校各院系二级关工委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开展了“读懂中国”探访“五老”的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校关工委联合各院系二级关工委采用多种形式对我校“五老”人员的事迹进行发掘、整理、展示和宣传。先后组织青年学生对在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5位“五老”人员进行了入户访问,举办座谈会使青年学生有机会与“五老”亲密接触,近距离聆听“五老”的革命事迹,并组织青年学生参观了“五老”获得的各项荣誉和珍贵的历史照片。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教师及学生达到200多人次,系通地对我校“五老”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收集和整理,并制作出微视频进行记录与宣传。同学们通过和“五老”的访谈交流深入了解了“五老”们在参与新中国建设和学校的发展中所经历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我校发展历程的了解和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感情认同、价值认同。

此次活动共收集征文作品8篇,制作微视频5个,校关工委从中筛选出5篇征文和3个微视频参与了河南省教育厅关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的征文与微视频评选。共获得征文组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微视频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的优异成绩。获奖名单如下:

征文组省级一等奖: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这一生关于信仰的坚守——朱士仁教授访谈》

微视频省级一等奖: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读懂中国”——阮银岭专访》

征文组省级二等奖:

《“一寸丹心白日明”——采访王忠义老师有感》作者:赵鑫

《“我和我的祖国”——向时代先锋阮银岭副校长致敬》作者任婉雨

《岳老英雄新时代中国说》作者:程诗琦

《我和我的祖国——采访“五老”栗飞甫有感》作者:杨林源

微视频省级二等奖:

经济贸易学院《“读懂中国”——栗飞甫专访》

文法学院《“读懂中国”——岳朝汉专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豫西片高校关工委协作组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离退处组织开展迎接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简报(一)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