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校关工委在行动
2022-05-03 15:4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2年5月,对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全体师生来说,是个有着特殊意义的五月。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校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为充分发挥好关工委组织战斗堡垒和“五老”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保证三万多学生不受病毒侵害,校党委一声令下,全校师生同心同向,义无返顾的投入到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抗疫之战。校关工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大量工作。

学校关工委第一时间对全校二级关工委和退休老干部们发出倡议,积极配合学校和二级关工委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银发力量,做好学校防疫工作的坚强精神支持后盾,协助学校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倡议发出后,各二级关工委积极响应,遵守学校关工委和党委行政提出的要求倡议,深入重灾区北林校区家属院担当一线志愿者,解决封控区的退休老教师在居家隔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校关工委一方面组织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并充当志愿者,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根据自身身体状况,积极配合开展核查家属区独居高龄老同志工作,引导身边老同志落实好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并为返校居家隔离老同志做好提供代购配送生活用品等帮扶工作。另一方面还定期发布学校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引导老同志自觉抵制谣言,及时向老同志宣传防疫各项注意事项,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

学校危难时刻,广大五老志愿者真抓实干,为防疫工作尽心尽力。退休老教师锁茜老师退休不褪色,得知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消息后,5月7日第一时间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500瓶酒精消毒液、3000个口罩、64瓶84消毒液及1套防护服等物资。锁老师虽然已退休,但仍关心、关注、支持着学校的防疫抗疫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只是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朴实的话语中包含着退休教职工对学校深切的关爱与祝福!

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清桂老师,在道路封控,运输困难的情况下,委托女儿通过各种渠道,历经多种周折将购买了价值5500元的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送到学校校医院。张清桂老师说:“听说咱们的物资紧缺,特别是防护服,每一件都精打细算的用。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在学校最困难的时候,就要挺身而出,为学校解愁,共克时艰!”

学校五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在保障自身健康的前提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智出力。大家一致表示疫情当前,虽然退休了,但仍要积极发挥余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共同努力,确保校园绝对安全与和谐稳定,以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关工委、离退处举办线上抗击疫情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五老讲党史 当好引路人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