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通知公告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报道>>正文
红联纸砚润墨香 银发华年书情长——书法协会与青年学子一起写春联送祝福
2023-12-29 10:3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红联纸砚润墨香银发华年书情长。新春将至,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阵阵墨香指尖流,幽幽韵味心脾沁。在龙子湖校区活动室,春联纸、毛笔和砚台整齐摆放,退休老干部荆所义、刘国用向青年学子介绍中国书法这一艺术瑰宝的精髓,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书法知识和写春联的注意事项,激励学生“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在愉快的教学氛围中,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子于黑墨红纸间感受着笔墨丹青的独特魅力,共同书写对全校师生的美好祝愿。


在英才校区,张卫宪、李耀鹏、孟佩芳三位退休老师获悉离退处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主动请缨利用空闲时间写春联。


在北林校区,李延庆、杨龙骐、李二岭三位退休老师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一共写春联二十多幅。特别是退休教工杨龙骐老师经过一番思忖后,一口气写下十七个不同的“福”字,向各位全校师生送去真挚的祝“福”。


一笔一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一幅幅写满新年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写的是汉字,报的是节讯,暖的是人心。此次活动不仅为我们留下写满新春祝福百余幅春联更是离退休老同志与青年学子情谊的见证。在活动中,离退休老同志充分发挥个人的专业优势,通过书法指导传递老专家、老教授做人做事的态度,教育引导青年学子陶冶情操、磨练意志、锤炼美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争当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寒冬腊月温暖送,年终岁末祝福忙——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开展双节慰问
下一条:我校参加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本科高校豫东协作组2023年度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