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校关工委举办“青老共话 情蕴校园” ---为文入门专题报告
2021-04-03 15:1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日下午,校关工委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青老共话 情蕴校园”——为文入门专题报告,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李绍文同志应邀与文法学院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文法学院有关领导、教师及500多名大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姚毅同志主持。

   李绍文同志作为学校一名老干部,尽管长期担任领导工作,公务繁重,但他酷爱文学,博览群书,才思敏捷,有着深厚的文化功底。近期,校关工委发出邀请后,他欣然答应,并结合文法学院学科特点,专门准备了“为文入门”的选题。 他从如何写好文章这个话题出发,讲述了写好文章的方法和技巧,引导现场广大青年“多读书、多观察、多思考、多练习。”并勉励现场的青年大学生要想写好文章必须下苦功夫,打好基础,中间没有捷径和投机取巧,他又和同学们分享了读书的三重境界、四种心境、五种状态、六种方法。李书记用风趣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把自己数十年读书写作经验如春风化雨般,一点一滴的传授给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学生,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报告会历时两个多小时,现场互动交流热烈,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李书记的报告会不仅仅传递了写好文章的技巧和方法,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娓娓道来,博学风趣,深接青年之地气,每一字一句都令人难忘,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30周年成立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关工委将持续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青老共话、情蕴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优势作用,把理论教育、主旋律教育、红色教育、形势教育、校风教育和时代特点结合起来,推动关工委工作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融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融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举行“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下一条:校关工委启动 “青老共话,情蕴牧院”讲座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