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基层传真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离退休老同志艺术团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6-02 09:2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期,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艺术团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精心筹划,反复排练,在初夏美丽的校园,完成了原创诗歌朗诵《百年百句祝华诞》、经典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两个文艺节目的录制。为保证录制效果,老同志们克服天气炎热的困难,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演出中,不厌其烦的配合高强度的录制工作,力争把每一处细节做到位。两个节目都是从早上8点开始化妆,到中午1点录制完成,尽管很辛苦,但没有一位老同志抱有怨言,大家相互照拂,相互鼓励,都想在党的生日之际献上自己最深情的祝福。

诗歌朗诵《百年百句祝华诞》取自原校党委副书记李绍文同志的原创作品,由31名老同志及离退处职工参演,老同志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也59岁。这首气势磅礴的百句诗词,仿佛一个个波浪壮阔的画面,述说着党领导中国人民的浴血奋斗史、艰苦创业史和改革开放史。“扫除非典涂毒,何惧新冠肆行?举国体万众一心,听党指挥无事不成。放眼世界风云,睥睨跳梁苟蝇。大道不孤众望所归,命运共同人类共赢”。领诵李春、李芳、徐芳霞、李广照、聂英选、赵亮等老同志情声并茂,全体演员陈情澎湃,整首诗歌朗诵达到了一气呵成,格调恢弘的演绎效果。

E711

藏族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由李玲君、李可淑两位老同志编排,13名老同志参演。整支舞蹈节奏欢快,演员的举手投足都展现了对党的崇高敬意,呈现出浓厚的爱党之情。自3月份以来,老同志们每周排练两次,从未间断。大家一个节拍一个节拍、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反复训练,每次训练都达到3个小时以上。“深情款款祝华诞,衣袂飘飘颂党恩”。通过这次节目录制,充分展示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表达了老同志们对党无限的热爱和深深的祝福。

下一步,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将认真做好节目后期制作,积极参与学校及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宣传部等上级单位组织的有关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党史、办实事——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为离退休职工送清凉
下一条: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