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报道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致全校离退休职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封信
2022-05-05 10:5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新一轮多地局部暴发状态,我校北林家属区也出现新冠疫情,目前,两个家属区已实行封控管理,全体学生实行静态管理,全校进入战时状态。为充分发挥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切实保障老同志们的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体离退休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广大离退休职工要坚决拥护中央、省、市及我校的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及时关注卫生健康部门等官方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动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评论或转发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时刻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做防控疫情的正能量传播者,用实际行动坚决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二、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科学有效防御疫情

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特别注重自我防护,及时掌握疫情防控要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核酸检测后尽快离开,北林两个家属区严格按有关部门要求执行,其他未封闭的家属区非必要尽量不外出,持出门卡外出的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采购完生活必需品后尽快返回,特别是菜市场等密闭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居家期间,加强日常身体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情况,要及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同时到就近医院治疗。

三、积极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制度

我校的离退休教职工,无论您身在郑州,还是居住外地,您的平安、健康都是我们最大的牵挂。面对当前疫情,我们要保持稳定心态,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周边老人、亲友,积极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外出当前仍在异地未返郑的,实时关注郑州市疫情防控办和我校疫情防控办动态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决定返留。返程时,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及交通信息,全程做好防护。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职工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银发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离退休职工(党委)工作处

                                                                                         2022年5月5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 致全校离退休职工新年慰问信
下一条:致全校离退休职工新年慰问信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