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工委介绍 
 机构设置 
 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校关工委启动 “青老共话,情蕴牧院”讲座活动
2020-12-07 10:5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3日下午,校关工委“青老共话,情蕴牧院”活动正式启动,一场主题为“中国饮食文化浅探”的讲座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李波同志主持。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李绍文同志应邀与食品与工程学院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有关领导、教师及近300名大学生参加活动。

李绍文同志作为学校一名老干部,尽管长期担任领导工作,公务繁重,但他酷爱文学,博览群书,才思敏捷,有着深厚的文化功底。校关工委发出邀请后,他欣然答应,并结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科特点,专门准备了关于中国饮食文化的选题。李书记用他自己的独特视角,把中国的饮食文化划分为“贫穷饮食文化、富贵饮食文化、融合饮食文化、特色饮食文化和科学饮食文化”五个方面,通过耳熟能详的鲜活例子,把思政元素与饮食文化有效结合,既提炼了中国饮食文化的精髓,又蕴含折射出深刻的人生哲理,倡导出“知贫穷而努力奋斗,明奢华而厉行节俭,懂饮食而健康生活”理念。

报告会历时两个多小时,现场互动交流热烈,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李书记的报告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娓娓道来,博学风趣,深接地气,用语言端出了一道道佳肴,勾起了舌尖的味蕾,令人难忘,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今年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工委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为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校关工委下一步将持续开展“青老共话、情蕴牧院”活动,充分发挥我校老干部、老专家的优势作用,把理论教育、主旋律教育、红色教育、形势教育、校风教育和时代特点结合起来,推动关工委工作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关工委举办“青老共话 情蕴校园” ---为文入门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关工委工作在《心系下一代》杂志刊发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