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党建工作 | 夕阳风采 | 养生保健 | 政策法规 | 关工委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牢记使命 赤胆忠诚
2018-04-25 10:21 退休职工:栗飞甫 

                 

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为十九大“点赞”。当前,全国都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九大将让中国梦成现实。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国经过三十多年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实现了高速增长,把一个经济落后的中国变成了经济总量世界第二。中国经济总量2017年将达到17万亿美元。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实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国泰民安,民富国强。我们建设了四通八达的高速铁路,高铁运营里程世界第一,铁路营业里程跃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的科技超级大国惊人转型。学术论文数量跃居全球第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经济发达、社会和军事大国的共识基础。在建党一百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建国一百年、2050年,把这个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系到党的事业,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学习十九大精神,给我上了一堂党课,受到一次教育,是一次党性认识的提高。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指出:“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这句话我感到特别温暖。党中央关心爱好老同志,对老同志有感情。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满足的。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责无旁贷,义无反顾。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的核心、全国的领袖、全军的统帅,在党和国家乃至世界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决拥护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

自己作为一名离休老同志,当年怀揣革命理想,加入革命队伍,参与和见证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实践。虽然自己退休了,不在工作岗位了,但共产党的本色不能退,参加革命理想、加入共产党的初心不能改,党的宗旨历史使命不能忘,党的光荣传统不能丢,对党的赤胆忠心不能变,党性修养不能少,党员标准不能降。作为离退休党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兴党落实到日常生活和言行举止中,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对党赤胆忠心,忠诚党的事业,这是讲政治的基本要求。我们党正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没有对党的忠诚就会严重影响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每个党员来讲,如果忘记了初心、忘记了忠诚,就不是一个共产党员了,更谈不上讲政治。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锻造忠诚品格的基础,时刻牢记把党的宗旨、用党的纪律规矩来严格要求自己,任何时候都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要活到老学到老,做一个紧跟时代的老年人,做一个无愧于党和人民的老年人,做一个不忘革命初心,永葆党员本色,牢记职责使命,对党赤胆忠心,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发出正能量的老年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离退处